EN
https://www.gov.cn/

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知識産權信息共享與運營服務應用示範”項目全面實施

2018-08-17 10:01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7月30日,由中國專利技術開發公司牽頭承擔的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現代服務業共性關鍵技術研發應用示範”重點專項“知識産權信息共享與運營服務應用示範”項目啟動會暨實施方案諮詢會在北京召開。國家知識産權局有關領導,項目責任專家、項目諮詢專家組專家、項目主要研究人員及科技部高技術中心重點專項管理辦公室人員,共計50多人參加了會議。

該項目將研究知識産權大數據自動採集、智慧標引技術,知識産權公共信息資源的開放共享技術,知識産權數據深度加工、智慧檢索、 對比分析、 智慧組合分析、 自動估價、 隱性知識挖掘、知識推送等技術;研究開放式創新環境下知識産權開放與保護的模式和機制,建設完善知識産權信息資源共享平臺,面向企業提供基礎性知識産權服務;研究基於互聯網的知識産權運營服務,制定運營服務流程,建立知識産權運營服務平臺,面向科技園區、産業、區域開展知識産權運營示範;研究知識産權服務質量評估規範和技術,建立一套面向質量提升與流程管控的服務體系。項目實施將推動我國知識産權信息運用和知識産權運營轉型升級,為知識産權強國建設和創新型國家建設提供新技術支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