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瀋陽大幅增加創新創業補貼資金

2018-08-23 14: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8月23日電(記者 石慶偉、于也童)符合條件的留學歸國博士可享受總計15萬元生活補貼;股份制企業在遼寧股權交易中心完成掛牌,每戶最高可獲40萬元補助;每新建一個院士專家工作站給予200萬元支持……

根據瀋陽市政府近日出臺的《瀋陽市強化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進一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深入發展的政策措施》實施細則,瀋陽市將細化具體扶持政策,大幅增加創新創業補貼資金,進一步優化創新創業生態環境。

為促進科技成果在企業的推廣應用,瀋陽將對新增的國家級、省級技術轉移示範機構擇優給予100萬元、50萬元經費補助,對新認定的市級技術轉移示範機構,每家一次性給予30萬元經費補助。

在支持留學人員、海外人員創新創業及科研人員雙向流動方面,對符合條件的留學歸國博士給予總計15萬元生活補貼。

推進協會學會服務企業技術創新,每新建一個院士專家工作站將給予200萬元(市區兩級1:1配套)支持。另外,還將扶持高層次人才和團隊創業,扶持額度為10萬元—20萬元,團隊形式申報的扶持額度上浮50%,最高不超過20萬元。

此外,在推進資本市場融資服務工作上,股份制企業經瀋陽市金融主管部門備案後,在遼寧股權交易中心完成掛牌的,每戶最高補助40萬元。其中按正式掛牌和實現融資兩個階段分別給予補助20萬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