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推動銀行業開放舉措落地
銀保監會廢止和修改部分規章

2018-08-23 18: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3日電(記者 李延霞)為推動已宣佈的擴大銀行業開放舉措儘快落地,銀保監會23日發佈《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關於廢止和修改部分規章的決定》,取消中資銀行和金融資産管理公司外資持股比例限制,實施內外資一致的股權投資比例規則,持續推進外資投資便利化。

決定的主要內容包括廢止《境外金融機構投資入股中資金融機構管理辦法》。遵循國民待遇原則,不對外資入股中資金融機構作單獨規定,中外資適用統一的市場準入和行政許可辦法;取消《中國銀監會中資商業銀行行政許可事項實施辦法》《中國銀監會農村中小金融機構行政許可事項實施辦法》和《中國銀監會非銀行金融機構行政許可事項實施辦法》對外資入股中資銀行和金融資産管理公司的股比限制。

決定明確了外資入股的中資銀行的監管屬性和法律適用問題。按照中外資同等對待的原則,明確境外金融機構投資入股中資商業銀行和農村中小金融機構的,按入股時該機構的機構類型實施監督管理,不因外資入股調整銀行的機構類型。為中外資入股銀行業創造公平、公開、透明的規則體系,保持監管規則和監管體系的穩定性和連續性。

此外,決定明確境外金融機構投資入股中資銀行,除需符合相關的金融審慎監管規定外,還應遵守我國關於外國投資者在中國境內投資的外資基礎性法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