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21項措施為民間投資“加油”

2018-08-25 09:00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24日,記者從省發改委獲悉,省政府辦公廳下發了《關於優化營商環境激發民間有效投資活力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以21項具體措施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全力破解民間投資項目瓶頸制約,切實降低企業經營成本。

今年以來,我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上半年全省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9.3%,高於全國平均水平3.3個百分點;全省民間投資同比增長4.9%。交通、社會事業等領域民間投資增速加快,投資結構進一步優化。

為進一步激發民間有效投資活力,我省制定21項具體措施,鼓勵有條件的地方和各類開發區開展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試點,探索設立行政審批局,實現“一枚印章管審批”;清理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嚴禁供電、供熱、供氣、供水等企業違規向市場主體收取接入費、碰口費等;認真履行與民營企業簽訂的合法合規協議或合同,不得以政府換屆、相關責任人更替等理由拒不執行,嚴禁“新官不理舊賬”等行為;在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産業集聚區等區域推廣企業投資項目承諾制,支持開封市、平頂山市、許昌市等開展“容缺辦理”“區域評價”專項改革。

《實施意見》要求有關部門結合實際,切實抓好貫徹落實,著力破解制約民間投資的“痛點”“堵點”“難點”問題,營造穩定公開透明的營商環境,促進民間投資持續健康發展。(記者 欒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