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辦公室關於在試點省份開展政策性糧食庫存數量和質量大清查預分解登統工作的通知

2018-08-29 10:07 來源: 糧食和儲備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辦公室關於在試點省份開展政策性糧食庫存數量和質量大清查預分解登統工作的通知
國糧辦發〔2018〕252號

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廣東、貴州、陜西、甘肅省糧食局,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中糧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供銷集團有限公司:

按照《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開展全國政策性糧食庫存數量和質量大清查的通知》(國辦發〔2018〕61號)要求,2018年下半年在部分省份開展政策性糧食庫存大清查試點工作。為做好試點清查工作,準確掌握納入清查範圍的政策性糧食承儲企業及貨位基本情況,建立到實際儲存庫點分貨位的政策性糧食庫存數量和質量數據庫,請你單位組織做好政策性糧食承儲企業(以下簡稱“承儲企業”)庫點和貨位基本信息預分解登統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填報時點和內容

試點省份所有政策性糧食承儲企業,以2018年7月末統計結報日為預分解登統填報時點,嚴格按照填報説明準確填寫糧食庫存大清查政策性糧食承儲企業糧食庫存預分解登統表(以下簡稱“預分解登統表”)和糧食庫存大清查政策性糧食承儲企業貨位明細表(以下簡稱“貨位明細表”)中的相關信息。各項數據信息應如實、準確填報,防止出現數據錯誤、遺漏、重復等問題。相關填報表格樣式及填寫説明從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官方網站“下載專區”下載,表格樣式見附件。

二、數據填報途徑

預分解登統表和貨位明細表由地方糧食行政管理部門及中儲糧、中糧、中國供銷等中央企業按照糧食流通統計制度的規定,依據糧食管理權限分別進行分解登統填報。

中儲糧分公司以省為單位將試點省份中央儲備糧、最低收購價糧、國家臨時存儲糧、國家一次性儲備糧和本系統企業商品糧統計庫存按照實際儲存庫點進行登統,填報相應貨位信息,提交所在地省級糧食行政管理部門;跨省交叉管理的中儲糧分(子)公司實際儲存庫點的糧食庫存預分解登統數據及貨位信息,由中儲糧集團公司分送實際儲存地的分公司合併後,提交實際儲存地的省級糧食行政管理部門;中糧、中國供銷等中央企業直接管理的商品糧,由企業總部將分省的預分解登統數據報送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統一分送實際儲存地省級糧食行政管理部門。試點省份省級糧食行政管理部門將地方儲備糧和承儲政策性糧食的地方企業商品糧統計庫存,按照實際儲存庫點進行分解登統,填報相應貨位信息;省級糧食行政管理部門牽頭,會同中儲糧分公司對預分解登統表和貨位明細表進行審核,報送全國糧食庫存大清查部際協調機制辦公室。對儲存庫點中尚未裝糧的空倉信息,由倉房權屬企業填報,依照企業隸屬關係逐級上報。

預分解登統表以糧食庫存統計報賬單位為基本單元,每個統計報賬單位的所有實際儲存庫點數據信息在一個Excel表中進行填寫。統計報賬單位應對表格數據進行認真審核,對填報數據的真實性和準確性負直接責任。地方各級糧食行政管理部門、中儲糧系統及其他央企對預分解登統表逐級進行收集、審核、上報,無需對表格數據內容進行匯總。糧食庫存大清查應用系統對預分解登統數據進行自動並表,以實際儲存庫點為單位,生成以省、市、縣行政區劃的合併登統表,分送試點省份省級糧食行政管理部門,省級糧食行政管理部門會同中儲糧分公司共同進行審核確認。

三、有關要求

(一)高度重視,認真落實。糧食庫存預分解登統工作是大清查試點工作的一個重要環節。各單位務必要以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組織轄區內納入試點清查範圍的政策性糧食承儲企業,按照規定要求做好本次預分解登統填報工作,確保填報數據真實、準確、完整,防止出現數據錯誤、遺漏、重復等問題,為試點清查工作的順利開展奠定基礎。

(二)逐級審核,壓實責任。各單位上報數據要由本單位分管負責同志認真審核,簽字留痕,確保填報數據真實、準確。

(三)按時上報,統一匯總。試點省份省級糧食行政管理部門請於2018年9月3日前,將具體到實際儲存庫點和貨位的預分解登統表和貨位明細表審核後上報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進行匯總。

聯絡人:劉堯 鄧立

電話:63906878/6806/6840(傳真)

郵箱:jiancha1@chinagrain.gov.cn

附件:

1.糧食庫存大清查政策性糧食承儲企業糧食庫存預分解登統表

2.糧食庫存大清查政策性糧食承儲企業貨位明細表

3.糧食庫存大清查預分解登統數據表及貨位明細表填報説明

(國家糧食局辦公室代章)
2018年8月27日

(此件公開發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