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稅務部門推行“一對一”服務
擴大離境退稅政策效應

2018-08-29 12:15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經多方協調,僅僅在兩個工作日後,我們便收到了311.8萬元的全額留抵退稅款。”近日,海南省稅務局收到了來自海南特來電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感謝信。這封感謝信是稅務部門“一對一”服務成效的一個縮影。近來,我省稅務部門大力推進“一對一”服務,擴大離境退稅政策效應,助力企業減免稅款。

海南生生國際購物中心有限公司財務主管王紅蓮對稅務部門的精準服務十分滿意。“稅務部門工作人員多次來實地走訪,把政策送上門,面對面解答我們關於離境退稅的政策問題。”王紅蓮説,公司在辦理離境退稅商店相關手續時,曾因稅務部門系統提示為非獨立核算納稅人未納入信用等級評價、不符合離境退稅商店備案條件,這讓她十分著急。在得知這一情況後,海口市稅務局主動與公司聯絡,協調主管區局幫助公司順利完成納稅信用等級評價的相關問題,為該公司申請成為退稅商店提供了充分便利。

據悉,目前海口已新增海口遠大購物中心有限公司、海南錦頤商業管理有限公司和海南生生國際購物中心有限公司3家離境退稅定點商店。至此,海口市離境退稅商店升至4家,退稅商店佈局更加合理,境外旅客購物更加便利。

“我們在辦稅服務廳公告欄張貼和LED顯示屏播放宣傳資料、印發離境退稅宣傳手冊並召開政策宣講會,通過廣泛宣傳,鼓勵相關商店加入到離境退稅定點商店行列。”海口市稅務局進出口稅收管理處有關負責人符少寧表示。

海南省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海南省稅務部門將繼續不折不扣地落實好各項稅收優惠,將稅收優惠政策釋放出來的減稅“紅利”轉化為納稅人實實在在的獲得感。(記者 王培琳 通訊員 劉碧波 吳芳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