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計劃用2年時間高壓打擊非法採砂 將多措並舉保障砂源市場供應

2018-08-28 09:29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計劃用2年時間對非法採砂保持高壓打擊態勢,並盡可能增加可採區數量,多措並舉保障砂源市場供應。這是海南日報記者27日從省水務廳召開的打擊非法採砂專題會上獲悉的。

目前,省水務廳聯合各市縣和省直有關部門持續加大整治力度,從採砂源頭到市場流通售賣環節都嚴加監管,從重、從嚴、從快嚴厲打擊河道非法採砂行為,加強對合法採砂砂場的現場監管,建立完善長效機制。

我省將多措並舉保障砂源市場供應。目前,南渡江河道採砂規劃修編工作正加快推進,力爭在符合生態紅線管控及環境保護要求的前提下,盡可能增加可採區數量。為解決當前建築用砂緊張、價格偏高的問題,省水務廳根據市縣制定的2018年至2020年河砂開採方案,匯總全省河砂開採計劃,並積極協調省生態環保廳在項目環評審批工作中給予支持,力爭在每個市縣布設河道採砂點。

省水務廳將督導市縣建立河砂開採權出讓審批綠色通道,通過招標、拍賣、掛牌的方式加快河道採砂點的出讓和許可,鼓勵有條件的市縣,在符合生態紅線規劃的前提下,通過河道疏浚等方式增加河砂的供給。同時,積極推廣瓊海市河砂産供模式,通過“統一規劃、統一經營、統一運輸、統一堆放、統一使用”産供新模式,增加河砂供給,保障我省重大項目及民間用砂需求。(記者 孫慧 通訊員 鄒小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