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級河長有了124名群眾“助手”

2018-08-31 21: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8月31日電(張欽、李金陽)記者31日從甘肅省河長制辦公室了解到,甘肅省為全省9條主要河流選拔了124名省級河流社會義務監督員,作為省級河長巡河治河的群眾“助手”。

據甘肅省河長制辦公室介紹,為完善巡河治河的監督管理體系,甘肅省在黃河、渭河、涇河等9條主要河流流經的所有縣(市、區)選拔省級河流社會義務監督員。每個縣(市、區)各聘請兩名,截至目前總共聘請124人。

省級河流社會義務監督員主要負責發現向河流排污、亂倒垃圾等問題,檢舉環境污染、破壞河道、在河道內興修違章建築、河道違法採砂等不法行為,廣泛蒐集公眾對當地河湖治理的意見和建議,參與河長巡河調研、監督檢查和年度考核。

全國推行河長制以來,甘肅省現已建立省委書記、省長共同擔任省級總河長的“雙河長”工作機制,全省9條主要河流都有省級領導幹部分別擔任河長。全省2.6萬餘名河長走馬上任,形成了覆蓋省、市、縣、鄉、村五級河(湖)長體系。為充分讓群眾參與河湖治理,甘肅省開通電話、微信投訴平臺。下一步,甘肅14個市(州)、86個縣(市、區)也會選聘本級河流社會義務監督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