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49種進口抗癌藥9月底前降價

2018-08-31 22: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8月31日電(記者 藺娟)記者從陜西省衛計委獲悉,陜西省採取多種措施降低進口抗癌藥品價格,9月底前49種進口抗癌藥品降稅後價格降低,其中9月1日降價8個品種,9月5日降價35個品種,9月30日降價6個品種。

自5月1日起,國家對進口抗癌藥實行零關稅,並對增值稅政策進行調整後,陜西省衛計委先後邀請相關部門,與部分進口藥品生産、經營企業進行座談,對陜西省藥品採購平臺上的進口抗癌藥品採購情況進行統計分析,並要求進口抗癌藥品在7月25日前結合零關稅和增值稅政策調整,重新申報新的挂網價格。

據悉,涉及陜西省採購的45個進口抗癌藥品,有35個藥品響應了國家降稅政策,申請主動降價,與陜西歷史挂網價相比,平均降幅12.85%。還有2個藥品執行了國家談判結果,價格也有3%的降幅,有8個藥品企業申報因庫存量較大等原因申請暫不降價。申報降價的35個藥品價格已經正式公示,9月4日公示期滿無申投訴的藥品,9月5日起各公立醫療機構即可執行新的價格。按陜西省2017年採購量估算,此次降價,每年可減少藥費支出900多萬元。

近日,國家醫保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聯合國家衛生健康委印發了《關於做好前期國家談判抗癌藥品醫保支付標準和採購價格調整的通知》,降低了14個抗癌藥品的價格,與原國家談判價格相比,降幅在3%至7.8%之間,平均降幅4.86%。陜西省已在藥械集中採購網發佈了9月1日執行降價的8個藥品,還有6個藥品將於9月30日執行降價。

據介紹,陜西省還將聯合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等14個省(區),對國家公佈的抗癌藥品清單中的進口抗癌藥品(不含國家談判藥品),共同開展專項議價採購,充分利用省際聯盟的規模和技術優勢,進一步促使進口抗癌藥品價格合理回歸,減輕患者負擔。議價方案將於近期發佈,議價工作計劃在10月底前完成並統一挂網執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