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沈鐵:貨車開行“客車化” 暢通糧食進港入關

2018-09-04 16: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9月4日電(洪可潤)近日,在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白城貨運中心新肇營業室太陽升貨場,運糧的汽車來往穿梭,斜插在汽車上的輸送機快速運行,玉米不斷地流進火車車廂,裝卸工人車上車下忙碌不停。

“真沒想到鐵路貨車還能像客車那樣開,可為我們解決糧食集中到港大問題啦!”中糧貿易江蘇有限公司經理李福軍説,“糧食運到錦州港後,裝船運往南方各地,真是太方便了。”

記者從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瀋陽局集團公司打造糧食班列“客車化”開行模式,企業貨主可根據開行週期制定運輸計劃,減少了運輸盲目和不確定性,滿足了東北地區移庫糧進港入關的運輸需求。

每年夏末秋初,正是東北地區玉米集中進港入關的時候。據介紹,由於糧食價格波動性大,加上糧食拍賣後倉儲費用等因素,吉林新肇等地的10余家大中型糧食企業的近百萬噸糧食需進港入關。

為了進一步暢通糧食運輸進港入關通道,讓糧食快捷、迅速到港裝船,並降低企業貨主的運輸成本,瀋陽局集團公司積極開展貨運增量行動,打通東北地區移庫糧進港入關通道,組織開行了多趟東北糧食運輸班列。

據介紹,瀋陽局集團公司根據企業貨主需求,按照發站、到站、車次、時間、編組“五定”模式,組織開行了糧食入港進關班列,壓縮貨物運到時間近5小時,減少貨物到港倉儲時間,不僅能夠滿足貨物及時到港的裝船需求,同時也為企業貨主降低了物流成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