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二季度銀保監會系統對保險業出具罰單382張

2018-09-04 16: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記者 譚謨曉)記者從銀保監會獲悉,二季度,銀保監會系統共對保險業273家次機構出具罰單382張,較一季度增加77張。

數據顯示,二季度,處罰主要集中在財産險、人身險和保險代理公司。按被處罰機構所屬法人計,財産險公司共有30家,人保財險、太保財險、平安財險被處罰次數較多,均超過10次;人身險公司共有22家,中國人壽、人保壽險被處罰次數較多,均在10次左右。

據介紹,財産險公司違規行為主要包括編造或者提供虛假報告、報表,給予或者承諾給予保險合同約定以外利益,虛列費用等;人身險公司違規行為主要包括欺騙投保人,虛列費用,編造或者提供虛假報告、報表,對投保人隱瞞與保險合同有關的重要情況等。

從上半年處罰的典型案例來看,平安養老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在2016年1月至2017年4月期間,違反保險法有關規定,不如實記載投保人信息等保險業務事項,承保團體健康保險未書面告知每個被保險人其參保情況及相關權益。吉林省保監局對該公司作出警告並罰款12萬元的行政處罰。

人保財險黃岡市分公司在2016年1月至2017年9月期間,違反保險法有關規定,通過贈送實物禮品、可消費購物積分等方式給予投保人合同約定以外利益,以列支“諮詢費”名義,按照代理車險保費規模,向與其合作車險業務的12家汽車銷售服務公司支付獎勵費用共計26.7萬元。湖北省保監局對該公司罰款33萬元,並責令改正違法行為。

銀保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嚴打保險經營亂象,督促保險公司提高合規意識,更好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