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嚴查餐飲服務食品安全隱患

2018-09-05 11:19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突出重點場所、品種、時段
廣西嚴查餐飲服務食品安全隱患

記者9月3日從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管局獲悉,從9月份起到年底,廣西在全區範圍內開展為期4個月的餐飲服務食品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此次整治突出重點場所、重點品種、重點時段,有效消除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盲區和死角,排除食品安全風險隱患,全面提升我區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水平,切實保障人民群眾飲食安全。

重點場所是指大型餐飲服務單位、中央廚房、集體用餐配送單位、學校(含托幼機構)食堂及周邊、旅遊團餐製作單位、養老機構食堂、醫療機構食堂、連鎖餐飲企業等。重大活動、大型會議接待賓館飯店是重中之重。重點品種指的是以冷食、生食、自製飲品類食品等。重點時段指的是學校秋季開學期間、東博會和峰會期間、中秋節、國慶節、2018年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和自治區成立60週年大慶活動期間。

整治主要涵蓋6個方面內容,即餐飲服務經營者食品安全主體責任落實、食品經營許可、原輔料購進質量安全、餐飲加工製作、餐飲具清洗消毒、發現問題整改和應急防控措施到位情況等。自治區食藥監局、各地食藥監部門要列出問題清單,建立隱患臺賬,對轄區內的餐飲服務食品安全隱患和風險點要做到心中有數。(記者/奚振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