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中小學教師職稱晉陞實行師德“一票否決制”

2018-09-06 15: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9月6日電(記者 王林園)記者從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該省今後中小學教師職稱評審將實行師德“一票否決制”。同時,在職稱評審中,加大了向農村及特殊群體教師的傾斜力度。

根據河南日前印發的《河南省中小學教師職稱評價標準》,師德師風將放在中小學教師職稱評價的首位。師德師風實行“一票否決制”,通過個人述職、考核測評、徵求學生和家長意見等日常過程性考核的方式全面考察教師的職業操守和從業行為,引導學校強化師德考核,體現獎優罰劣,探求誠信承諾和失信懲戒機制,著力解決師德失范、學術不端等問題。

評價標準加大了向農村及特殊群體教師的傾斜力度。對長期在農村和艱苦邊遠地區工作的中小學教師,可放寬學歷專業要求,側重考察其工作業績,提高實際工作年限的考核權重。農村學校不再把素質教育和課題研究作為硬性條件。對農村大齡教師再進行傾斜,即對在農村連續任教30年、20年和15年的,視講課答辯情況,給予適當傾斜。

評價標準指出,一線教師參評高級教師職稱,論文不作硬性要求,參評正高級教師職稱時弱化論文,只要課題符合要求,其論文不再要求發表在中文核心期刊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