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鄭商所:大力推進國際化發展 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2018-09-08 20: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9月8日電(記者劉開雄、孫清清)隨著對外開放不斷深入,尤其是“一帶一路”建設持續推進,中國企業對利用期貨市場定價和管理風險的需求日益強烈。鄭州商品交易所總經理熊軍8日表示,只有大力推進國際化發展,期貨市場才能不斷提升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務企業的國際化發展,助力“一帶一路”建設和中國經濟的對外開放。

8日下午,2018第三屆中國(鄭州)國際期貨論壇--國際化論壇在鄭州召開。來自10家境內外交易所的嘉賓和相關行業專家,就境外交易所國際化路徑及經驗、境內交易所國際化探索、中國期貨市場對外開放等話題各抒己見。

熊軍表示,近年來鄭商所高度重視國際化發展,在不斷擴大對外交流的基礎上,重點開展了以下探索:在産品交割方面,實現了境外品牌交割,以PTA(精對苯二甲酸)為例,目前共有可交割品牌27個,其中有來自境外的8個品牌;2016年4月,在江蘇張家港保稅區正式開展甲醇期貨保稅交割試點,2017年12月又拓展至廣東自貿區南沙片區,進一步擴大了地域範圍;近期,又將保稅交割試點品種拓展到PTA。

熊軍還表示,在推進特定産品對外開放方面,結合品種特點,鄭商所選定PTA作為試點品種,制訂PTA引入境外交易者方案,完成了規則論證、制度修訂、系統開發等準備工作。下一步,鄭商所將在PTA成功試點的基礎上,研究推動鄭商所其他進出口貿易量大、境外投資者交易需求迫切的特定品種對外開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