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制定推進勞務協作促進就業扶貧三年實施方案

2018-09-10 09:22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會同省扶貧開發局于近日印發了《青海省推進勞務協作促進就業扶貧三年實施方案》,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戰略部署,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有關就業扶貧的工作要求,進一步加大勞務協作力度,多措並舉推進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扶貧工作深入開展。

《方案》針對全省轉移就業扶貧工作現狀,提出緊緊圍繞“一優兩高”戰略,依靠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援青等的協調機制,大力加強省內、省外間勞務協作。通過加強培訓提高技能,明確輸出、輸入地責任,全面開展全方位對接服務,強化有組織轉移就業,切實提高勞務輸出組織化程度,推動脫貧攻堅取得實效,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

《方案》制定了今後三年全省勞務協作促進就業扶貧工作目標,2018—2020年實現貧困勞動力勞務輸出2.5萬人,其中有組織勞務輸出(包括扶貧車間吸納、返鄉創業帶動、有組織勞務輸出、公益性崗位安置等)1萬人。

《方案》要求各地要將扶貧勞務協作列為就業扶貧重點工作,明確任務,搞好協調,健全機制,層層落實責任,精心組織實施,確保扶貧勞務協作目標任務的完成。同時,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將根據各地工作進度報告和農村貧困勞動力就業信息平臺的勞務輸出完成情況進行工作調度,適時在全省就業工作情況通報中予以通報,為切實加強貧困勞動力就業全過程的管理與服務,實現精準扶貧、高質量就業脫貧奠定基礎。(記者 陳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