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發佈通知要求
做好個稅改革過渡期政策落實

2018-09-11 07:35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發佈通知部署實施新的個人所得稅法相關工作,以確保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工資、薪金所得先行執行每月5000元的減除費用標準並適用新稅率表,以及個體工商戶的生産經營所得、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承租經營所得適用新稅率表的新稅法過渡期政策切實有效落地。

通知指出,此次改革內容多、力度大,尤其是過渡期政策實施準備時間緊、任務重,各地稅務機關要聚焦政策宣傳、納稅服務、信息化建設三大核心任務,切實加強對下指導和績效考評,堅決貫徹落實好過渡期政策,確保納稅人充分享受改革紅利。

在系統切換方面,通知要求,要提前做好軟硬體環境部署,完成系統集成聯調,及時完成過渡期政策系統版本的切換,組織面向扣繳義務人的軟體應用培訓,輔導扣繳義務人及時完成扣繳客戶端升級。要持續完善系統運維制度機制,融合運維隊伍,整合運維平臺,增強運維能力,落實網絡安全責任制,做好網絡安全防護,確保系統安全、穩定運行。

在優化服務方面,通知要求,要立即組織開展稅務系統內部和面向納稅人、扣繳義務人的培訓、輔導,使廣大稅務幹部深入領會過渡期政策核心要義,熟練掌握政策規定,準確把握宣傳口徑,幫助納稅人、扣繳義務人理解好、運用好、執行好過渡期政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