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無錫規模部署IPv6 提前兩年完成電子政務網改造

2018-09-11 16: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9月11日電(記者 劉宇軒)記者11日從江蘇省無錫市政府獲悉,無錫率先實現IPv6規模部署,提前兩年完成電子政務網IPv6網絡改造。這標誌著,作為“下一代互聯網”國家戰略的關鍵基礎要素,IPv6在無錫實現率先落地。

IPv6是“互聯網協議第6版”的英文縮寫,被稱作“下一代互聯網協議”,用來替代現行的IPv4協議,用於解決網絡地址短缺問題。

2018年初,無錫市電子政務網率先啟動IPv6網絡改造。通過網絡評估調研、改造方案設計、集成測試驗證、安全防護升級、網絡功能部署等環節,累計進行網絡設備升級替換780次,完成各項業務驗證測試5000余次。經過專家評審驗收,無錫電子政務網IPv6網絡改造順利完成。

截至2018年8月底,中國電信無錫分公司在全國率先實現光纖寬帶網、無線網、物聯網、數據中心等基礎設施的IPv6升級改造。200萬光纖寬帶用戶、300萬移動用戶已全部具備IPv6接入能力。

無錫市經信委副主任盧益説,無錫是全國首批兩個IPv6試點城市之一,並於2009年啟動IPv6現場試驗。2013年12月,無錫成為國家下一代互聯網建設示範城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