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法業內人士探討人工智慧在旅遊領域發展前景

2018-09-13 14: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巴黎9月12日電(記者 張曼)“暢談人工智慧+旅遊:讓旅途更美好”高峰圓桌論壇12日晚在巴黎中國文化中心舉行,百餘位中法文化、旅遊及科技界人士匯聚一堂,探討人工智慧在旅遊領域的運用及前景。

據悉,本次圓桌論壇由中國歐盟協會下屬的歐盟工作委員會主辦,巴黎中國文化中心支持。論壇現場設置了兩塊大屏幕,使用中國企業科大訊飛的翻譯技術,根據現場嘉賓或同傳的中文發言進行語音識別和文本翻譯,實時顯示中英文雙語內容。

中國駐巴黎旅遊辦事處主任沐昱瑋、法國旅遊發展署副署長韋費魯施卡·貝卡爾、科大訊飛翻譯業務總經理翟吉博等作為主講嘉賓,以人工智慧和中法旅遊為主題各抒己見,展開熱烈交流。

沐昱瑋説,旅遊業對翻譯的需求越來越旺盛,神經機器翻譯系統的運用將極大緩解接待外國遊客的壓力。比如,目前中國部分偏遠省份法語導遊短缺,翻譯機無疑將成為法國遊客的“利器”,同時將極大地方便來法旅遊的中國遊客。

貝卡爾介紹説,中國是法國重要的客源國,2017年來法旅遊的中國遊客已超210萬人次,法國旅遊業界一直在努力提升接待中國遊客的水平。如今科技越來越多地應用在旅遊領域,人工智慧將為解決語言障礙問題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

翟吉博説,科大訊飛希望和業界進行更多交流和探討,開放合作,技術共享,創造出更多的好産品,解決更多的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