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實現困難群眾醫保“一單式”即時結算

2018-09-13 17: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9月13日電(記者 央秀達珍)為確保困難群眾看得起病、住得起院,青海省近日啟動困難群眾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一單式”即時結算,實現了“群眾少跑腿、數據多跑路”。

據了解,青海省依託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基本醫保信息平臺系統,開發建設了醫療救助經辦模塊。9月1日,系統完成對接並上線運行,青海340家醫療救助定點醫療機構全面啟用城鄉醫保信息系統,直接結算困難群眾門診救助和住院救助費用。

同時,困難群眾在民政定點醫療機構看病就醫,無需交付住院押金,出院時只需“一單式”交付個人自付費用,實現住院結算“馬上辦”,減輕了就醫負擔。

青海省民政廳社會救助處工作人員介紹,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在定點醫療機構“一單式”即時結算服務的開展,充分發揮了健康扶貧作用,進一步完善了醫療保障體系,提高了醫療救助服務結算效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