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實施企業住所登記自主申報承諾制

2018-09-14 07:58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市、縣三級同步
我省實施企業住所登記自主申報承諾制

為進一步解決辦事群眾反映的材料多、程序繁、時間長等問題,減少住所(含經營場所)登記證明材料,壓縮企業(含個體工商戶和農牧民專業合作社)開辦籌備時間,我省自2018年8月15日起,在省、市(州)、縣(區)三級同步建立實施住所登記自主申報承諾制,將住所證明材料壓縮為原來的四分之一。

根據中央相關要求,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針對企業辦理住所證明手續繁雜的實際情況,精心部署,迅速行動,在深入調查摸底的基礎上,報請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的實施意見》,在企業住所登記中實行自主申報承諾制,由申請人自主申報住所,自行作出承諾,自擔其責。在具體登記註冊中,對不涉及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或將城鎮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由申請人填寫《青海省企業住所(經營場所)登記申報承諾書》,作出在住所置備合法使用證明、生産經營活動符合相關規定、對住所真實性和合法性負責等承諾後,即視為提供合法有效的住所使用證明。

對通過申報的住所無法取得聯絡、未經利害關係人同意取得使用權等與違法行為,全省將採取列入經營異常名錄、按提交虛假材料騙取工商登記予以查處、實施聯合懲戒和信用約束等措施,建立並實施“一處違法,處處受限”的嚴管機制,確保自主申報的住所真實、有效、合法。(記者 譚梅 通訊員 馬玉金)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