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實現地質災害隱患排查全覆蓋

2018-09-14 13: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9月14日電(記者 于瑤)日前,寧夏地質災害點排查野外工作結束。截至7月底,寧夏共排查確定地質災害隱患點1856處,實現了地質災害隱患排查全覆蓋。

據自治區國土資源廳介紹,此次排查了地災隱患點共計2680處,核銷897處,排查後確定隱患點1856處,其中新增73處重要隱患點。地災隱患點主要地災類型有滑坡594處,崩塌420處,泥石流356處,不穩定斜坡474處,地面塌陷12處。

據了解,寧夏是率先在全國完成所有縣市區地質災害詳細調查的省份,劃定了地質災害易發程度分區、防治分區和預警分區,形成了全區地質災害詳細調查成果資料數據庫,建立了地質災害查詢應用系統,並將調查成果資料指導地質災害防治工作。

在開展地質災害詳查工作的10年間,寧夏地質環境發生較大變化。一些重大工程、環境整治項目的實施,以及近年來寧夏實施移民搬遷工程,一些地質災害隱患點對人民群眾的威脅已基本消除,核銷隱患點增強了地質災害防治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另外,此次新發現的73處地質災害重要隱患點,既有自然因素原因,也與一些工程項目開挖形成的高陡邊坡和南部地區群眾削坡建房有很大關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