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1項重大東西部合作科技項目在寧夏啟動實施

2018-09-14 15: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9月14日電(記者 劉海)科技部與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13日在銀川聯合召開“科技支寧”東西部合作推進會,旨在推動寧夏與東部有關省市和高校、科研院所進一步擴大科技合作範圍,簽署新一輪東西部科技合作協議,完善東西部科技合作機制。

會上,寧夏與東部地區有關企業、高校、院所簽訂了51項重大重點科技項目的合作協議並啟動實施。簽約項目涉及先進裝備製造、新材料、新能源、現代農業等多個領域,雙方將開展聯合攻關、創新集成應用及産業化示範。

據了解,自2017年“科技支寧”東西部合作機制建立以來,圍繞寧夏主導産業、優勢特色産業、新興産業發展和生態環境建設及污染防治等領域的重大需求,寧夏與各合作主體共實施各類科技合作項目400余項,研發總投入40.2億元,引進現代新技術、新成果、新工藝100多項,在煤炭間接液化、高鐵枕梁、世界藍寶石晶體、第三代核電出口機組配套鑄鋼件研製及新品種選育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技術成果,相關技術打破國外壟斷。

與此同時,寧夏還依託科技合作項目柔性引進創新團隊50多個,吸引和集聚國家知名專家及東部高層次人才500余名來寧夏開展創新工作,取得了一批有影響力的科技成果,有力地促進了寧夏産業優化和技術升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