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調查報告:
三季度小微企業貸款需求指數略有提高

2018-09-14 20: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 吳雨、劉玉龍)中國人民銀行14日發佈的調查報告顯示,三季度,小微型企業貸款需求指數為 67.1%,比上季提高2.6個百分點。

央行發佈的銀行家問卷調查報告顯示,三季度,貸款總體需求指數為65.2%,比上季降低1.5個百分點。分企業規模看,大、中型企業貸款需求指數分別為56.3%和58.1%,比上季分別降低1.7和2.5個百分點;小微型企業貸款需求指數為 67.1%,比上季提高2.6個百分點。

另外,央行發佈的企業家問卷調查報告顯示,三季度,企業家信心指數為71.1%,比上季下降4.7個百分點,比去年同期提高 2.4個百分點。資金週轉指數為57%,比上季下降0.8個百分點,比去年同期提高0.3個百分點。其中,31.4%接受問卷調查的企業家認為本季資金週轉狀況“良好”,51.3%認為“一般”,17.4%認為“困難”。

央行同日發佈的城鎮儲戶問卷調查報告顯示,三季度,傾向於“更多消費”的居民佔26%,比上季上升1.3個百分點;傾向於“更多儲蓄”的居民佔44.3%,比上季上升0.7個百分點。

此外,三季度,傾向於“更多投資”的居民佔 29.7%,比上季回落2個百分點。居民偏愛的前三位投資方式依次為:“銀行、證券、保險公司理財産品”“基金信託産品”和“股票”,選擇這三種投資方式的居民佔比分別為48.3%、21.2%和 17.3%。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