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堅持不懈依法推進營商環境不斷改善

2018-09-15 10:27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文濤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堅持不懈依法推進我省營商環境不斷改善 發揮排頭兵橋頭堡作用加強對俄務實合作

14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原則通過《黑龍江省營商環境建設與監督條例(草案)》,以及《關於深化對俄務實合作意見》、《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外事管理工作的意見》和《黑龍江省友好城市工作管理規定》,確定組建黑龍江伊春森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研究玉米燃料乙醇項目投資主體和項目選址工作。

會議指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依法依規從制度層面解決突出問題,是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我省重要講話精神,深入推進法治建設、著力打造全面振興好環境的重要舉措。要充分認識制定黑龍江省營商環境建設與監督條例的必要性和緊迫性,看到影響和損害發展環境的問題和現象還不同程度存在,有些行為和弊端還十分惡劣,要通過地方立法加強營商環境建設和監督,保護市場主體合法權益,規範公共權力。法規制度的尊嚴和生命力在於執行,條例一經法律程序通過,就要充分體現貫徹落實的嚴肅性,各級領導幹部和政府公職人員要帶頭遵守條例、執行條例,在土地審批、項目招標、政府採購、國企改制等方面嚴格依法辦事。要充分認識改善發展環境工作的艱巨性和長期性,一些頑瘴痼疾帶有反復性,要針對實際問題,不斷完善有力有效的措施和制度。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上提出中俄地方合作面臨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也迎來了新的歷史性機遇。我們要立足對俄合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進一步明確定位,依託區位、文化和傳統優勢,發揮好排頭兵作用;搭建平臺與兄弟省市區和國內大企業聯合合作,開展好對俄農業、能源等領域合作和相關産業發展,發揮好橋頭堡作用。在合作中要力求精準,基礎設施連通、貿易通關便利化、運輸貨源組織都要協調一致。要在合作中體現多元多層,在開展好經貿合作的同時,積極推動科技、教育、文化、旅遊等人文交流,擴大民間交往。

會議指出,國家將年産270萬噸新增玉米燃料乙醇項目擺放到黑龍江,我們要抓住這個重大政策機遇,依據要素條件科學佈局,綜合考慮企業生産規模、種植産區原料供給、園區環保設施、産業鏈延伸、能源和交通運輸保障、市場充分競爭性等,確定項目佈局和投資主體選擇。要認真吸納各方面意見建議,嚴格按照程序進行論證決策。要在遵循市場經濟規律的前提下,項目擺放向四煤城傾斜,支持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

會議指出,伊春森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改革的組建方案和章程的出臺標誌著伊春森工改革邁出實質性一步,要積極穩妥推進各項改革任務落實,讓伊春老林區煥發青春活力。

省扶貧辦組織第三方評估機構對我省貧困縣巴彥、木蘭、克山、依安、綏棱、杜爾伯特、孫吳、勃利等退出情況開展專項評估檢查,認定8個省級貧困縣符合退出條件。會議按照退出程序同意向社會公佈。

會前進行了學法,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就中華人民共和國森林法進行了講解。(記者 王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