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全力推進農業
重大技術協同推廣計劃試點實施

2018-09-15 11:48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1-12日,農業農村部在內蒙古舉辦全國農業重大技術協同推廣交流觀摩活動。財政部農業司、農業農村部計劃財務司、科技教育司有關同志,承擔農業重大技術協同推廣計劃試點省份有關人員參加了活動。

在財政部的大力支持下,農業農村部今年在內蒙古、吉林等8個省份開展農業重大技術協同推廣計劃試點,圍繞新時期農業農村發展的重大技術需求,集聚推廣機構、科研教學單位、涉農企業、經營性服務組織等各類推廣資源,探索符合新時期發展要求的農技推廣服務有效路徑和實現形式。

科技教育司負責同志和財政部農業司與會人員強調,要充分認識試點的艱巨性複雜性,準確把握試點的核心要義。堅持問題導向,圍繞優勢特色産業的發展需求,選準推廣任務。堅持需求導向,圍繞任務組建推廣專家、科研專家為雙首席,優勢互補、精幹高效的實施團隊。堅持目標導向,實行合同管理,建立以結果為導向的激勵約束機制。

為確保試點紮實推進,將從四個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抓好統籌協調,農業部門發揮牽頭抓總作用,加強統籌指導。二是抓好任務落實,明確任務分工,強化責任意識。三是抓好績效考評,以農民滿意度、對産業發展貢獻度為主要指標,實行全程績效管理。四是抓好典型引領,總結試點有益探索和鮮活典型,多途徑進行推介宣傳。

活動期間,代表們現場觀摩了馬鈴薯水肥一體化綜合技術示範基地、鄉鎮農技推廣站、四子王旗農技推廣補助項目示範基地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