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空管加快推進國産化設備應用

2018-09-19 19: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 樊曦)記者19日從中國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了解到,近年來,民航空管系統大力推進國産化設備應用,已初步形成了專業類別齊全、運行鏈條完整、結構不斷優化的設備運行體系。

在第二屆中國電科空管技術與裝備産業大會上,民航局空管局通導部部長郝永剛表示,空中交通如同地面交通一樣,有著固定的線路和嚴格的空中交通管制規則。空管系統利用通信、導航、監視等設備設施,對航空器飛行的全階段進行全面管理,保障飛機安全航行。

他表示,空管系統近年來不斷提高國産化設備設施應用水平。以兩大核心繫統自動相關監視廣播(ADS-B)和航管自動化系統為例,ADS-B系統可以自動(每一秒一次)從相關機載設備獲取參數向其他飛機或地面站廣播飛機的位置、高度、速度、航向、識別號等信息,是管制員對飛機狀態進行監控的核心繫統。目前,該系統國産化率已達到100%。

航管自動化系統通過處理雷達信號等監視數據,為管制員提供空中飛行態勢的顯示和各種飛行衝突及各種異常的告警,其國産化率也達到80%以上。

民航局空管局副局長李其國表示,“十三五”以來,空管系統科研項目累計投入近8000萬元,較“十二五”同期增長了8倍,並改進了以往科研項目投資小而散的特點,聚焦支撐空管安全高效運行的關鍵技術領域。未來民航空管系統將持續深入研究並大力推廣新技術應用,在首批14家民航空管重點實驗室成立的基礎上,大力推進多領域多層次多渠道創新平臺體系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