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啟動第六屆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秋季)專場活動

2018-09-24 21:53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4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啟動第六屆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秋季專場活動,以“城市聯動,精準服務”為主題,整合全國各省市區及大中城市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資源,依託高校畢業生精準招聘平臺,開展線上線下精準對接,為高校畢業生求職擇業和用人單位招聘人才提供便捷、精準、高效的服務。

活動主要有四項內容:一是舉辦網絡招聘大會,依託中國國家人才網“高校畢業生精準招聘平臺”,為全國的用人單位和求職畢業生提供純公益、一體化、精準化的對接服務;二是在部分高校比較集中、畢業生數量較多、跨區域就業需求較大的城市舉辦綜合性及行業性跨區域巡迴招聘會;三是各參會省市在當地舉辦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會;四是配套開展多種形式的政策宣傳和就業創業服務活動。

今年秋季活動,全國31個省(市、區)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共計235個地市級以上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參加,招聘崗位涉及製造業、互聯網/電子商務、人工智慧、貿易/進出口、網絡遊戲、計算機、通信、媒體/出版/文化傳播等諸多行業。各地還將舉辦不少於600場現場招聘會。為滿足高校畢業生跨區域就業和用人單位跨區域攬才的需要,在內蒙古、瀋陽、吉林、江蘇、合肥、河南、重慶、西安、甘肅等17個站點舉辦35場綜合性及行業性跨區域巡迴招聘會,有色金屬工業人才中心將在13所高校舉辦理工院校專場巡迴招聘會。

活動將全部依託高校畢業生精準招聘平臺,為畢業生和用人單位提供更加精準高效的招聘服務。平臺引入先進的專業測評技術,對求職畢業生進行職業能力測評,建立“畢業生測評簡歷庫”;對用人單位職位需求進行標準化測評分析,建立“用人單位職位勝任力模型庫”。進入平臺的職位信息和求職信息都已進行科學篩選,再通過智慧匹配系統,為供求雙方精準推送人崗匹配度高達65%以上的職位(簡歷)信息,建立線上智慧匹配、線下精準對接的招聘服務模式,實現了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從找信息到等信息的轉變,更好滿足高校畢業生求職就業和用人單位招聘人才需求,提高人力資源市場供求匹配效率。

精準招聘服務模式,是求職招聘模式的根本性變革,有效的提高了招聘的服務效率、成功率和穩定性。

秋季活動歷時兩個月。高校畢業生可登錄中國國家人才網“高校生精準招聘平臺”,或關注下方微信公眾號,查詢活動安排、招聘信息,還可通過網站或微信公眾號註冊,免費進行職業能力測評獲取系統自動匹配和推薦的合適崗位。用人單位可登錄平臺上傳職位信息,免費建立職位勝任力模型,獲取平臺精準推送的求職者簡歷信息,用最小的成本招到最合適的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