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召開電視電話會議部署《人力資源市場暫行條例》貫徹實施工作

2018-09-14 10:20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3日,人社部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對《人力資源市場暫行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貫徹實施工作進行部署。人社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義珍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義珍強調,貫徹實施《條例》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力資源市場建設的一系列重要論述。要充分認識到,制定出臺《條例》是黨中央、國務院就健全完善人力資源市場體系,促進人力資源合理流動和優化配置,更好服務就業創業和高質量發展作出的重大部署。貫徹實施好《條例》,有利於建立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人力資源市場體系,發揮市場在人力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有利於營造公平競爭的就業環境,更好發揮市場在促進就業創業中的作用。

張義珍指出,《條例》是推動我國人力資源市場建設與發展的總章程,是做好新時代人力資源市場建設工作的基本依據和準則。各級人社部門要深入學習《條例》內容,準確把握《條例》立法的基本思路以及對適用範圍和市場管理體制、政府培育和發展人力資源市場、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以及人力資源市場活動規範的有關規定,為貫徹實施好《條例》奠定堅實基礎。

張義珍要求,各級人社部門要把貫徹實施《條例》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人力資源市場建設與管理的重點工作,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深入開展學習培訓宣傳工作,及時做好實施準備。要抓緊完善配套政策法規體系,以貫徹實施《條例》為契機,推動人力資源市場建設創新發展。

國家發改委、司法部等部門相關司局和人社部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在北京主會場參加了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人社廳(局)及相關廳局負責同志,在各地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鏈結:《人力資源市場暫行條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