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重點發展八大領域共享經濟

2018-09-25 08:34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4日,省發改委等部門聯合印發了《關於培育和發展共享經濟的實施意見》,我省將重點發展八大領域共享經濟,力爭到2020年成為全國共享經濟發展的重點區域。

共享經濟不僅改變著人類的生活方式,而且改變著生産方式,正加速向各行業、各領域全面滲透。據統計,2017年我省共享經濟市場規模達1800億元,比上年增長47.2%。預計到2020年,將突破3000億元、佔GDP比重10%以上。

為發展獨具河南特色和比較優勢的共享經濟,我省圍繞生産性服務業、生活性服務業兩大領域和新經濟新業態新趨勢,立足自身資源稟賦,重點發展八大領域共享經濟,著力推進共享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與綠色消費高度契合。具體來看,在生産性服務業領域,瞄準生産設備共享、生産資源共享、分散産能共享;在生活性服務業領域,瞄準交通出行共享、旅遊資源共享、醫療服務共享;在新經濟新業態新趨勢方面,瞄準科研設施共享、知識技術共享。拿旅遊資源共享來説,我省鼓勵互聯網企業建設旅遊資源共享平臺,推動景區及商務區的民宿、公寓、旅遊線路、餐飲、交通等旅遊資源接入,構建集住宿、購物、餐飲、出行于一體的微生態旅遊系統。

“發展共享經濟,不僅有利於做優存量,推動經濟轉型發展;更有利於做大增量,打造新的經濟增長點;還有利於促進資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説。(記者 欒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