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致全國技工教育
和職業培訓教師的慰問信

2018-09-09 11:54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技工院校及職業培訓機構教師們:

今年9月10日是我國第34個教師節。值此佳節到來之際,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向辛勤耕耘在全國技工教育和職業培訓戰線上的廣大教師致以崇高的敬意、誠摯的問候和節日的祝賀!

技工教育是職業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技工院校是培養高技能人才的搖籃。職業培訓是提高勞動者技能水平和就業創業能力的重要途徑,職業培訓機構是落實勞動者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的重要載體。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技工教育和職業培訓工作,要求大力發展技工教育,大規模開展職業培訓。近年來,全國技工院校以提高質量、促進就業、服務發展為導向,堅持高端引領、校企合作、多元辦學、內涵發展,探索建立“校企雙制、工學一體”的中國特色技工教育新模式。全國職業培訓機構開展多種形式的職業技能培訓,初步形成了面向全體勞動者的職業培訓體系。技工教育和職業培訓工作為推動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和促進就業創業提供了堅強保障。這些成就的取得,離不開廣大技工教育和職業培訓教師的共同努力和無私奉獻。你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愛崗敬業,教書育人,以高尚的品德、不倦的教誨、專業的知識、精湛的技能培養造就出一大批德技雙馨、身心雙健的高素質技能人才。你們辛苦了!

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經濟發展新動能正在加速形成,成為實現高質量發展和促進就業創業的新引擎。技工教育和職業培訓事業大有可為,技工教育和職業培訓發展任重道遠,廣大教師要牢記使命,勤勉工作,奮發有為,不斷推進工作取得新進展。希望你們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積極引導學生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産黨。希望你們進一步提升能力素質,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理念,注重理論聯絡實際,認真研究技能人才培養規律,不斷提高教育教學成效,為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作出更大貢獻!

最後,衷心祝願全體教師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生活幸福!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2018年9月6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