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交通運輸呈現良好發展局面

2018-09-26 09:46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統計局9月2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1至8月,全省公路、水運、鐵路、航空四大交通運輸呈現良好發展局面。

據統計,全省公路運輸保持平穩發展,公路是客運貨運的主力。1至8月,公路客運量5.56億人,同比增長0.3%,佔全省客運量的比重為90.6%;公路貨運量6.28億噸,同比增長9.3%,佔全省貨運量的比重為94.4%;公路旅客週轉量317.55億人公里,同比增長1.0%,佔全省旅客週轉量的比重為58.2%;公路貨物週轉量743.33億噸公里,同比增長12.7%,佔全省貨物週轉量的比重為68.8%。

“這得益於我省近年來紮實推進高速公路‘1萬公里’攻堅決戰、農村‘組組通’公路和水運‘大通道’建設三大工程,實現了全省交通運輸‘互聯互通、質量安全、服務水平’三大提升。”省統計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説。

數據顯示,1至8月,全省鐵路客運量同比增長17.4%,旅客週轉量同比增長31.3%,貨運量同比增長9.5%,貨物週轉量同比下降2.9%。

另外,我省水路運輸平緩發展,航空運輸保持較快增長。1至8月,全省水路客運量同比增長0.9%、貨運量增長0.4%,旅客週轉量增長1.2%;全省航班共起降架次同比增長9.2%,民航旅客吞吐量增長17.3%,民航貨郵吞吐量增長13.1%。(記者 黃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