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今年將實現同級醫療機構檢查檢驗結果互認

2018-09-23 11: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9月23日電(記者 潘德鑫)有序推進分級診療制度建設是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重要內容。在近日印發的貴州省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相關工作計劃中,貴州提出將在今年全面實現同級醫療機構之間檢查檢驗結果互認,並推動上級醫療機構下轉患者數量增長10%以上。

按照計劃,貴州各市(州)今年內至少建成1個有明顯成效的緊密型醫聯體、至少建成2個以縣、鄉、村一體化為核心的醫共體。所有公立醫院綜合改革示範縣須全面開展醫共體建設,對基層醫務人員可實行縣管鄉用。

此外,貴州將通過完善醫保支付、人事管理、服務價格、財政投入等配套措施,促進醫療聯合體建設和遠程醫療服務。同時,通過指導各地完善不同級別醫療機構醫療服務價格、醫保支付等政策,拉開報銷比例,引導合理就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