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開展督導督查 確保減稅政策和“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實落地

2018-09-26 10:10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稅務總局派出36個督查組赴各省(區、市)開展督導督查
確保減稅政策和“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實落地

為進一步落實好簡政減稅降負措施,稅務總局于9月25日派出36個督查組分赴各省(區、市)稅務部門,圍繞落實稅收優惠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工作情況開展為期6天的專項督導督查。

稅務總局黨委高度重視各項簡政減稅降負措施的落實工作,近期專門印發《關於進一步落實好簡政減稅降負措施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稅務部門不折不扣落實好各項減稅政策。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要求,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稅務局黨委要專門召開會議,部署落實好《通知》各項事宜,把文件精神進一步向市縣鄉等基層單位延伸,確保學習好、領會透、落實好。稅務總局將對各項簡政減稅降負措施的落實情況進行全面督查,各省局要高度重視,同步開展全面督查工作。

按照稅務總局黨委統一部署,此次督查以“增值稅稅率下調”“增值稅留抵退稅”“小型微利企業所得稅優惠”等一系列稅收優惠政策落實情況為重點,同時包括優化辦理企業稅務登出程序、落實“最多跑一次”、精簡涉稅資料報送等稅收領域“放管服”改革措施的落實情況。

“在督查中,我們將充分運用大數據進行分析,通過金稅工程三期核心徵管系統等開展數據督查和分析,更加精準高效發現疑點問題。”稅務總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除了聽取介紹、查閱資料、召開座談會外,每個督查組還將有針對性地深入走訪10戶以上企業,多維度發現問題,廣泛徵集意見建議,確保一督到底、全面覆蓋、不留死角。

“開展減稅政策和‘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實情況的全面督查,是稅務總局黨委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緊密結合稅收工作實際作出的重要舉措。”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教授許正中認為,稅務總局及時開展督查工作,有利於推動各級稅務機關不折不扣、不拖不延地落實好各項簡政減稅降負措施,更好地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稅收營商環境,為市場主體增添活力,為群眾辦稅增添便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