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稅務總局舉辦稅務機構改革培訓班

2018-09-16 13:08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稅務總局舉辦稅務機構改革培訓班
將加強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貫穿稅務機構改革全過程

9月11至14日,在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進入“市縣推進全覆蓋”的關鍵階段,全國稅務系統黨建工作會議暨稅務機構改革培訓班在京舉辦。國家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強調,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稅務系統黨的各項建設,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將加強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貫穿稅務機構改革全過程,全面調動稅務系統廣大黨員幹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為縱深推進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高質量推進新時代稅收現代化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王軍指出,加強稅務系統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對保證稅務機構改革順利進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思想政治工作是我們黨的傳家寶,是各級新稅務機構實現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生命線,縱深推進稅務機構改革、激發幹部隊伍活力、提振幹事創業精氣神,必須全面加強黨的領導,不斷加強黨的建設,深入開展思想政治工作,凝聚新時代新稅務新力量。

培訓班對今年後幾個月的稅務機構改革和稅收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強調全國稅務系統必須充分認識到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越往後任務越重,必須主動適應改革的新要求新變化,不斷健全完善制度機制,切實在改革進程中把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抓得更緊更實,形成推動改革的強大動力。特別是各級稅務機關黨委書記要善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工作做在經常、沁入人心、抓到點上,確保人心齊、隊伍穩,在如期圓滿完成改革任務的同時,依法組織稅收收入,認真落實各項稅收優惠政策,不斷深化稅務系統“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實現機構改革與稅收工作“兩不誤、兩促進”。

培訓班上,各省局主要負責同志就各自推進稅務機構改革情況作了彙報交流,提出了意見建議。稅務總局領導參加了各自聯絡點的討論交流,對各省稅務局黨委在機構改革進程中加強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級稅務機關黨委持續抓實抓好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動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和各項稅收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實現新進步。

培訓班專門邀請有關黨建專家圍繞“全面加強黨的政治建設”作了專題講座,系統解讀中央關於加強黨建工作的一系列新要求,內容豐富、深入淺出,結合稅務機構改革實際,對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稅務系統黨建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作用。

國家稅務總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國家稅務總局駐各地特派辦主要負責同志、國家稅務總局駐各地稅務機構改革聯絡督導組負責同志參加培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