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印發《關於推動創新創業高質量發展打造“雙創”升級版的意見》

2018-09-26 17: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 經李克強總理簽批,國務院日前印發《關於推動創新創業高質量發展打造“雙創”升級版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指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通過打造“雙創”升級版,進一步優化創新創業環境,大幅降低創新創業成本,提升創業帶動就業能力,增強科技創新引領作用,提升支撐平臺服務能力,推動形成線上線下結合、産學研用協同、大中小企業融合的創新創業格局,為加快培育發展新動能、實現更充分就業和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意見》提出了打造“雙創”升級版的八個方面政策措施。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進一步釋放創新創業活力,營造公平市場環境,著力促進創新創業環境升級。二是加大財稅政策支持力度,完善創新創業産品和服務政府採購政策,加快推進首臺(套)重大技術裝備示範應用,建立完善知識産權管理服務體系,加快推動創新創業發展動力升級。三是鼓勵和支持科研人員積極投身科技創業,強化大學生創新創業教育培訓,健全農民工返鄉創業服務體系,完善退役軍人自主創業支持政策和服務體系,提升歸國和外籍人才創新創業便利化水平,推動更多群體投身創新創業,持續推進創業帶動就業能力升級。四是增強創新型企業引領帶動作用,推動高校科研院所創新創業深度融合,健全科技成果轉化的體制機制,深入推動科技創新支撐能力升級。五是提升孵化機構和眾創空間服務水平,搭建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平臺,深入推進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完善“互聯網+”創新創業服務體系,打造創新創業重點展示品牌,大力促進創新創業平臺服務升級。六是引導金融機構有效服務創新創業融資需求,充分發揮創業投資支持創新創業作用,拓寬創新創業直接融資渠道,完善創新創業差異化金融支持政策,進一步完善創新創業金融服務。七是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策源地,培育創新創業集聚區,發揮“雙創”示範基地引導示範作用,推進創新創業國際合作,加快構築創新創業發展高地。八是強化創新創業政策統籌,細化關鍵政策落實措施,做好創新創業經驗推廣,切實打通政策落實“最後一公里”。

《意見》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細化政策措施,加強督查,及時總結,確保各項政策措施落到實處,進一步增強創業帶動就業能力和科技創新能力,加快培育發展新動能,充分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推動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