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全國雙創活動周
聚焦“雙創促升級、壯大新動能”

2017-09-07 16: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記者 安蓓、白國龍)國家發展改革委高技術司副司長沈竹林7日説,2017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將於9月15日至21日舉行。今年雙創活動周的主題為“雙創促升級、壯大新動能”。

沈竹林在當日就雙創活動周有關情況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今年雙創活動周將在上海設立主會場,在北京設北京會場,在全國各地設立分會場。並首次同步舉辦海外雙創周,目前有10家機構在美國矽谷、以色列特拉維夫、德國柏林、澳大利亞悉尼等地組織開展15場雙創活動,打造海內外聯動推動雙創的局面。

中國科技企業辦公室副主任、企業創新服務中心主任鄭浩峻説,為擴大雙創活動周影響,從今年4月到12月,全國範圍內持續開展多項活動。一是舉辦“創響中國”活動,由國務院批復的首批17個全國區域雙創基地,以及河北保定、遼寧大連、吉林長春、山東青島等4個城市共21個城市共同承辦。二是面向全社會開展了雙創活動周吉祥物、雙創歌曲、雙創故事片等宣傳品徵集工作,目前已確定獨角獸“壯壯”為今年的雙創活動周吉祥物。

據介紹,今年上海主會場將舉辦雙創活動周啟動儀式、主題展覽等一系列重要活動。北京會場舉辦專題展示,同時舉辦央企成就展、雙創白皮書發佈會等活動。各地分會場將結合當地特色,圍繞雙創活動周主題,組織數千場成果展示、會議論壇、群眾競賽、專業服務、路演對接等。

我國從2015年起每年舉辦雙創活動周活動,前兩屆主會場分別設在北京和深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