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2017年以來為2300余名科技人才辦理落戶

2018-09-28 16: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記者 烏夢達)記者28日從北京市人大常委會了解到,北京人才引進重點向“三城一區”主平臺傾斜。2017年以來,北京已為2300多名科技人才辦理落戶。

北京市科委主任許強介紹,中關村科學城、懷柔科學城、未來科學城和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等“三城一區”是北京建設全國科技創新中心的主平臺和主戰場。在建設“三城一區”過程中,北京將人才放在重要位置。

為了更好吸引人才,北京出臺了《新時代推動首都高質量發展人才支撐行動計劃(2018-2022年)》、中關村“國際引才用才20條”等新政,加快國際人才服務大廳建設,設立“一站式”國際人才服務中心、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證辦理窗口等。

目前,大量國內外頂尖科學家參與了“三城一區”的建設。中關村科學城聘請了姚期智、薛其坤等任科學顧問;懷柔科學城成立了海創産業研究院,聘請魯白、楊衛、楊培東、張宏江等專家任戰略專家;未來科學城建立了陳清泉院士科創中心;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聘請諾貝爾獎評委沃爾夫岡·瓦爾斯特教授任開發區首位戰略科學家。

為了解除對人才的束縛,北京還制定出臺《支持建設世界一流新型研發機構實施辦法(試行)》;創新知識産權和固定資産管理,加快科技成果轉化;深化職稱制度改革,逐步在條件成熟的科研機構、新型研發機構等下放職稱評審權;深化科技獎勵制度改革等。在住房等方面,北京已累計提供人才公租房約8.2萬套。

據介紹,北京還將繼續落實好相關人才政策,吸引和培養一批具有全球視野和國際水平的戰略科技人才,為人才提供各項配套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