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全面推廣個體工商戶全程電子化登記系統

2018-09-29 15:39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日起
河北省全面推廣個體工商戶全程電子化登記系統

用手機就能申請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從省工商局9月28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從10月1日起,我省將全面推廣個體工商戶全程電子化登記“雲窗辦照”系統。

“過去辦理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需要申請人到登記機關提交紙質申請材料,領取營業執照時再去一次,至少跑兩次,費時費力。”省工商局企業註冊處處長劉秀麗介紹,為進一步便利群眾,省工商局研發了個體工商戶全程電子化登記“雲窗辦照”系統,並在石家莊市橋西區行政審批局進行了試點。10月1日起,該系統將在全省全面推廣,個體工商戶註冊登記將從“面對面”線下單一辦理模式,轉變為“鍵對鍵”線上辦理與“面對面”線下辦理雙模式並行。這標誌著我省在推進註冊登記全程電子化上實現了新突破。

屆時,申請人用手機登錄省市場主體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省工商局門戶網站或者河北政務服務網,下載“雲窗辦照”APP,按提示步驟操作提交申請,登記人員後臺辦理審批,整個過程一般3個小時即可完成。申請人如果需要紙質營業執照,還可選擇EMS郵寄到家方式,真正實現個體工商戶辦照“審批服務零見面、紙質材料零提交、手機辦理零距離”。(記者 貢憲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