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無錫新吳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 網上辦件數無錫第一

2018-09-26 17:50 來源: 人民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6日,無錫市新吳區人民政府和無錫市行政審批局在新吳區聯合舉辦廣場服務活動。人民網了解到,自2017年以來,無錫高新區(新吳區)按照“一枚印章管審批”的全新模式試點運行,積極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區政務服務平臺自2017年底上線試運行以來,通過平臺發生辦件7715件,其中網上辦件量6070件,佔比79%,網上辦件數列無錫全市第一,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據了解,運行一年來,無錫高新區(新吳區)行政審批局共辦結各類審批服務事項4.5萬件,發放營業執照15798本,備案和核準投資建設項目近1510項,核發施工許可證162本,各類審批按時辦結率100%,辦件綜合提速率達50%以上。

據無錫高新區(新吳區)行政審批局相關負責人史志琴介紹,目前,該區新開辦企業名稱核準和註冊登記由12 個工作日壓縮到1.5個工作日,今年1-8月份凈增企業法人數11.57%,列無錫全市各板塊第一;“三集中三到位”新增5個部門102項事項進駐政務服務中心,中心“一站式”功能持續加強;建設項目審批全流程所需材料從105份壓縮至46份,精簡比例56%,全流程審批總時長為44個工作日,僅為法定時限的16%,並將在下一步持續壓縮至33個工作日。

圍繞探索審批新模式方面,無錫高新區(新吳區)試點全程網上審批、電子踏勘等審批形式,與綜合行政執法局等部門探索建立審批與監管信息雙向推送和協調溝通機制,為審管聯動探索了新路徑;通過“網上辦、快遞送、帶辦制、不見面”等形式,有效推動“不見面審批”;積極開展“證照聯辦”,進一步破解“準入不準營”難題。

在12345政府熱線方面,通過創新工作模式,探索大數據分析,今年以來,無錫高新區(新吳區)共辦理各類工單12956件,按期辦結率100%,群眾滿意率95.72%,列無錫全市第一。在建設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新吳分中心方面,通過明確機制、配優人員、拓展場地,服務對象滿意度明顯提升,累計完成建設工程項目交易239個標段,交易額79.02億元,同比增長3.4倍,交易額位居無錫全市各板塊第一。(耿志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