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稅務總局:多項社保基金投資收益免稅

2018-09-29 15: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馬睿、鬱瓊源)繼日前免除多項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業務稅收之後,財政部、稅務總局29日再次對外發文,明確對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管理的全國社會保障基金對外投資免除增值稅等多項稅收。

兩部門在最新發佈的《關於全國社會保障基金有關投資業務稅收政策的通知》中明確,自通知發佈之日起對社保基金會、社保基金投資管理人在運用社保基金投資過程中,提供貸款服務取得的全部利息及利息性質的收入和金融商品轉讓收入,免徵增值稅。

此外,對社保基金取得的直接股權投資收益、股權投資基金收益,作為企業所得稅不徵稅收入;對社保基金會、社保基金投資管理人管理的社保基金轉讓非上市公司股權,免徵社保基金會、社保基金投資管理人應繳納的印花稅。

兩部門明確,通知發佈前發生的社保基金有關投資業務,符合本通知規定且未繳納相關稅款的,按本通知執行;已繳納的相關稅款,不再退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