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對5宗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件作出行政處罰

2018-09-29 16: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記者劉玉龍、劉慧)近日,中國證監會對5宗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件作出行政處罰。

證監會發佈的消息顯示,這些案件涉及勤上股份、龍寶參茸、聖萊達、國農科技、界龍實業、界龍集團等公司及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

據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介紹,部分上市公司出於特定目的,在信息披露文件中虛假記載、重大遺漏,粉飾業績、掩蓋真相,意圖誤導投資者,嚴重損害了投資者合法權益,部分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或主導、參與了信息披露違法行為,或疏于職守,未能勤勉盡責,在違法信披材料中盲目簽字背書,必須依法承擔責任。

高莉表示,證監會將不斷加強監管執法力度,依法對各種類型的信息披露違法行為予以嚴厲打擊,督促信息披露義務人遵法守規,切實維護資本市場“三公”原則,保障廣大中小股東的知情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