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發佈修訂後的《上市公司治理準則》

2018-09-30 19: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 劉玉龍、劉慧)30日,中國證監會發佈修訂後的《上市公司治理準則》,自發佈之日起施行。

證監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修訂在保留原準則對上市公司治理主要規範要求的基礎上,適應境內外市場變化和公司治理髮展趨勢,增加了一系列新要求。

證監會消息顯示,修訂後的準則共十章、98條,內容涵蓋上市公司治理基本理念和原則,股東大會、董事會、監事會的組成和運作,董事、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的權利義務,上市公司激勵約束機制,控股股東及其關聯方的行為規範,機構投資者及相關機構參與公司治理,上市公司在利益相關者、環境保護和社會責任方面的基本要求,以及信息披露與透明度等。

證監會表示,下一步將根據新準則研究完善相關規章、規範性文件,指導證券交易所、中國上市公司協會等自律組織制定、修改相關自律規則,逐步完善上市公司治理規則體系。同時,加強對上市公司的培訓,強化上市公司完善治理、規範運作的自覺性,不斷提高上市公司質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