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企業開辦流程時間壓縮至3個工作日

2018-09-30 22: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9月30日電(記者 邵魯文)記者9月30日從山東省政府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使企業能夠以最便捷的方式、最短的時間進入市場,山東將企業開辦環節由6個壓縮為5個,時間由8.1個工作日壓縮為3個工作日,這項工作已在9月30日前實施完成。

據山東省工商局局長李關賓介紹,此前山東出臺了《山東省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工作實施方案》,這一方案提出山東將企業開辦流程從串聯審批、依次辦理改造為並行辦理。將企業開辦時間由8.1個工作日壓縮為3個工作日,即領取營業執照1個工作日辦結、公章刻製0.5個工作日辦結、銀行開戶2個工作日辦結、涉稅辦理和社保登記即時辦結,山東已于9月30日前完成這一目標。

李關賓説,依託現有政務服務平臺,山東開發了“企業開辦一窗通”系統。10月1日起,這一系統將在山東各級企業登記服務窗口統一啟用,並通過“一窗通”系統完成企業登記業務的受理、審核、發照。同時,涉及企業開辦事項的公章刻製、銀行開戶、涉稅辦理等環節的信息一併通過“一窗通”系統進行申報辦理。

據悉,接下來山東還將對各地市進行壓縮企業開辦時間督查評估,評估于12月底前完成,評估結果將向社會公開。並通過建立和發佈各市企業開辦便利度指標體系,完善考核機制,推動改革措施全面落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