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部手機遊雲南”智慧旅遊平臺呈現8大核心亮點

2018-10-03 09:33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日,“一部手機遊雲南”項目組通報,經過4個月的試運行,該項目的第一階段建設成果“遊雲南”APP于10月1日正式上線,並呈現8大核心亮點。

三維APP首頁。以“打造沉浸式智慧旅遊體驗”為理念,從空間、時間、運營屬性等要素出發,細分為省外、城市、景區3個維度。還通過更加豐富的運營位、更加精彩的推薦內容、更加智慧的LBS推薦、更加良好的交互體驗,為遊前、遊中、遊後不同需求的遊客提供更加貼心的使用體驗,也讓用戶更快、更準地定位目的地。

“刷臉”入園與智慧導覽。目前,智慧閘機已覆蓋我省16個州市100%的5A、4A景區。遊客通過“遊雲南”APP購買景區門票時,只需上傳自己的照片,用人臉作為通行ID,即可實現1秒入園。地圖導覽功能在原有功能基礎上,新增景區內停車場、洗手間、售票處等設施的檢索,並可一鍵發起導航。同時,在景區導覽地圖中,實現了門票購買、洗手間詳情查看功能。在城市地圖落地頁上,遊客可快捷查找景點、美食、酒店、公廁、停車場、無感高速收費站、機場等場所。目前,“遊雲南”APP共收集廁所位置信息22000余個,在5A、4A、3A及有條件的非A級景區已建成智慧廁所582個,遊客可通過APP導航到廁所。

誠信體系與“一鍵投訴”。“一部手機遊雲南”平臺致力於協助建立由規範指數(政府評價)、品質指數(專業評價)、體驗指數(遊客評價)構成的旅遊企業誠信評價體系。平臺會對入駐平臺的商家進行綜合評價,並公開發佈誠信分。在入駐企業的選擇上,上線企業需具備真實、完整的行業資質,需通過遊雲南誠信體系的審核。企業入駐後,平臺會開放相應的評價體系,一旦用戶投訴、退換貨超過一定比例,商家將被剔除。“遊雲南”APP“一鍵投訴”有“在線投訴”“語音投訴”“電話投訴”3種投訴渠道。遊客投訴後,可看見投訴流程情況,24小時內即可收到處理結果。

創新慢直播功能。“遊雲南”APP的慢直播功能是旅遊直播內容領域的一次創新探索。遊客在出行前,可以“身未動而眼先行”,借助慢直播直觀地選擇心儀的目的地,也可以提前看到景區的天氣情況。據悉,“遊雲南”APP的慢直播是目前國內最大的24小時景區直播集群,該功能充分調動了全省旅遊機構,持續産出豐富的數字視頻內容。平臺目前接入了超過1000路實時直播流,全面覆蓋雲南16個州市的美景視點,包含90%的A級景區。

精品線路推薦。項目組通過LBS大數據應用平臺對遊客進行分析,精準挖掘旅遊熱點和遊客興趣點,在提升服務標準的同時讓遊客深入了解雲南民族風情。

AI識你所見。“遊雲南”APP的AI識物包含識景和識花草兩個功能,APP會利用人工智慧和圖像識別技術,實現對景點和花草植物的拍照識別,目前識別率可達99%以上。識花君AI程序目前完成了6000多種花卉植物識別學習,包含了雲南主要的花卉及16個州市各景區的特色植物,保證遊客在雲南旅遊時能夠快速認識旅途中見到的花卉植物。識景AI程序目前覆蓋了全省幾乎所有4A、5A景區的1100個景點。

智慧大交通。“無感支付”這一特色功能將大大降低因為收費造成的堵車概率。遊客在“遊雲南”APP中找到“無感高速”功能,進行車牌綁定並申請開通微信免密支付後,車輛經過收費站時,車牌號碼將被攝像系統識別,並自動從相應的賬戶中扣款,從而實現快速通行。目前支持“無感支付”的有昆明西、昆明機場、和平村、楚雄西、南華以及麗江機場收費站。此外,“遊雲南智慧停車場”小程序涵蓋了查看附近停車場、 區分智慧與普通停車場、區分車位充裕與緊張、停車場關鍵屬性標簽顯示、一鍵導航、停車場詳情、停車場列表等功能。

搭建人才平臺。“一部手機遊雲南”平臺通過正面的引導和助力産業轉型,不斷挖掘雲南不同專長的旅遊人才。平臺也從全國各地尤其是一線城市,引入了“互聯網+”及旅遊行業專業人才。“一部手機遊雲南”不僅是一個信息交換數據的平臺,更是一個思想溝通和産品推出的平臺,它通過正面引導幫助旅遊産業轉型,在服務旅遊行業、維護旅遊從業者合法權益方面都能夠發揮積極作用,為雲南旅遊人才脫穎而出搭建優質平臺。(記者 李恒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