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2020年年底前改造建設
農村無害化衛生戶廁250萬座

2018-10-03 17: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0月3日電(記者 丁怡全)雲南省計劃在現有250萬戶農村戶廁已達到無害化衛生要求的基礎上,到2020年年底前,改造建設無害化衛生戶廁250萬座,實現農村無害化衛生戶廁普及率達50%以上。

記者了解到,《雲南省“廁所革命”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已經出臺。雲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將牽頭推進農村無害化衛生戶廁改造建設,在農村地區推廣水衝式衛生廁所改造,同步實施廁所糞污治理,有效解決雲南農村戶廁中旱廁數量較多、無害化衛生戶廁普及率低及少數地方無戶廁等問題。

據雲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介紹,在雲南農村地區拆除重建的農村危房、易地扶貧搬遷以及農戶新建的住房,按照“人畜分離、廚衛入戶”的要求,配套建設無害化衛生戶廁。其餘農戶住房原則上以“水衝廁+裝配式三格化糞池+資源化利用”方式為主,開展農村無害化衛生戶廁改造。

此外,無害化衛生戶廁要求入戶進院,有條件的地區和寒冷地區提倡入室。化糞池所選位置應避免糞液直接排入水體。有條件的村莊應採取生態處理等方式對化糞池的出水進行自然消納處理,引導農戶對糞渣資源化利用,成肥還田,提倡將農村廁所糞污、畜禽養殖廢棄物處理進行資源化利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