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繼續階段性降低社會保險繳費費率

2018-10-05 10:47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貴州省將繼續階段性降低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和工傷保險單位繳費費率,降低企業用工成本,增強企業發展活力。

據介紹,為貫徹落實《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關於繼續階段性降低社會保險費率的通知》精神,經省人民政府同意,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財政廳于9月28日印發了《關於繼續階段性降低社會保險繳費費率的通知》,從2018年5月1日起,繼續階段性降低貴州省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和工傷保險單位繳費費率。

《通知》規定,從2018年5月1日起,貴州省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仍為19%,失業保險單位繳費比例仍為0.7%,失業保險個人繳費比例仍為0.3%,工傷保險按規定的現行八類行業基準費率為基礎下調20%。同時規定,降低費率的期限為一年,即降低費率期限從2018年5月1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止。

《通知》還規定,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繳費比例仍為8%。靈活就業人員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比例仍為20%。由於個人的基本養老金和企業繳費比例無直接關係,因此,降低單位繳費費率對個人基本養老保險金並不會産生影響。

貴州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繼續階段性降低社會保險費率,是黨中央、國務院做出的重要部署,政策性強、社會關注度高,各地將精心組織實施,保證政策連續性。同時,要加強基金收支管理,防範和化解基金運行風險,確保參保人員各項社會保險待遇按時足額發放。(記者 王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