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慶放假期間全國郵政業運行總體安全平穩

2018-10-08 08:24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慶放假期間,國家郵政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增強憂患意識、牢固樹立底線思維,有效健全整體防控、全網聯動、源頭管控工作機制,全行業統籌協調,服務有序,安全生産形勢總體穩定。截至10月7日17:00,今年國慶放假期間全國郵政行業攬收快遞包裹超過7.8億件,同比增長28%;投遞快遞包裹超過7.9億件,同比增長29%;全行業消費者申訴量約2萬件,同比下降37%。

節日期間,郵政管理部門提前進行寄遞安全部署,加強值班值守、嚴格預防風險,要求企業主體妥善安排節假日寄遞服務,加強安全管理,全行業堅持高標準、嚴要求、齊發力,紮實做好節日放假期間寄遞渠道安全和服務保障工作。一是充分發揮寄遞渠道安全管理聯動機製作用,強化與地方綜治、公安、國家安全等有關部門的協同聯動,認真落實寄遞渠道收寄驗視、實名收寄、過機安檢三項安全制度,切實加強寄遞安全管理。二是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節日期間建立寄遞渠道安全日報制度,強化寄遞企業運營數據監測分析預警,對重點地區、重點部位的寄遞安全風險進行評估,確保突發事件在第一時間迅速得到妥善應對和處置。三是各地郵政管理部門加強對重點企業、重要郵(快)件分撥中心和主要樞紐節點的管控疏導,紮實做好消費者申訴處理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