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區域質量共治 四地共推缺陷産品召回

2018-10-09 16: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0月9日電(記者 屈淩燕)記者從浙江省質監局獲悉,為拓寬産品質量救濟渠道,促進長三角區域質量共治,滬蘇浙皖質監部門日前就加強缺陷産品召回合作及共同推進區域性缺陷産品召回立法工作,達成協作意向。

缺陷産品召回是企業主動擔責和政府監督管理相結合的一項先進的産品質量救濟制度。近年來,滬蘇浙皖質監部門在缺陷産品召回方面積累了較多的經驗。此次根據《長三角質量發展一體化行動計劃(2018—2020年)》達成的四地協作意向,旨在進一步規範缺陷産品召回行為,強化管理,加強風險預防,以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及人身和財産安全,維護市場秩序。

據悉,根據協作意向,四地將共同推進區域性缺陷産品召回立法,協調各省(市)法制辦,將《缺陷産品召回管理辦法》列入2019年政府規章項目,力爭四省(市)政府共同立項、聯合調研、聯合發佈、聯合實施,為長三角區域缺陷産品召回提供有效的法治保障。

四地將聯合建立缺陷産品召回信息管理平臺。依託管理平臺開展信息收集、快速預警、缺陷召回、信息發佈等工作。建立管理平臺與新聞媒體的有效銜接,實現預警、召回和相關執法信息的統一發佈,不斷擴大缺陷産品召回的社會影響力。

此外,四地還將聯合推進消費品缺陷信息互通共享機制建設、建設缺陷産品召回技術機構和專家庫、建立立法工作協調會商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