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蘭州精簡15項醫療保險服務業務流程

2018-10-12 16: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10月12日電(記者 胡偉傑、王朋)記者從蘭州市醫療保險服務中心了解到,蘭州近期精簡15項醫療保險服務業務流程,涉及工傷、生育、職工保險、異地就醫等多類內容,推動為民辦事服務水平升級。

蘭州市醫療保險服務中心副主任惠學科介紹,此次精簡醫療保險服務業務流程共計15項,其中取消相關證明材料的業務流程10項,精簡審核認證環節的業務流程4項,修訂相關政策的業務流程1項,涉及工傷、生育、職工保險、異地就醫等內容。

具體包括:取消工傷就醫審核、女職工異地生育、轉外就醫住院費用審批結算、出差探親人員住院費用結算、異地安置人員手工結算等業務流程中的單位介紹信、關係證明、無經濟收入來源證明、就診醫療機構等級證明等證明材料。醫保卡啟用蓋章審核工作取消社保卡審核環節。工傷保險定期待遇領取資格年度認證工作取消集中、現場認證方式,全面採用網絡認證,讓群眾少跑腿。同時,取消長期門診門檻費,將長期門診月度支付改為年度支付。

“此次工作依據醫保服務工作實際,圍繞群眾辦事難、慢、繁的辦理事項,對辦理事項業務流程進行梳理精簡。”惠學科説,下一步將按照“成熟一批、精簡一批、公佈一批”的思路,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邊雋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