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專場招聘會助力港澳臺僑學生就業創業

2018-10-13 21: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0月13日電(記者 潘清)“上海的發展空間很大,我希望在這裡找到我的第一份工作。”目前在復旦大學中文系就讀四年級的香港女孩馬婉蓉説。

13日在上海楊浦區舉行的“2019屆上海高校畢業生秋季招聘會暨港澳臺僑學生專場招聘會”,吸引了數百位像馬婉蓉一樣在上海高校就讀的港澳臺僑大學生。他們手捧精心準備的個人簡歷,穿梭在500多個招聘攤位前,尋找著心儀的職位。

近年來,每年都有不少港澳臺及海外僑生來到上海高校求學,越來越多的人傾向於在這個國際大都市開始自己的職業生涯,他們擁有國際化視野等優勢,但也受限於人脈資源缺乏等劣勢。

針對這一狀況,上海推出諸多舉措助力港澳臺僑生順利就業,舉辦專場招聘會正是其中之一。

500多家企業現身當天的招聘會,其中包括IBM、大陸集團、怡和集團、埃森哲等世界500強企業,吉的堡、日月光、特力集團等知名臺企,以及英語流利説、新氦類腦、愛馳汽車等創新創業企業。

招聘會開幕式上,楊浦區獲頒“上海市港澳臺僑大學生創業就業實習基地”銅牌,日月光封裝測試(上海)有限公司、埃森哲(中國)有限公司、怡和集團、上海流利説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等十家企業被授予“上海市港澳臺僑大學生創業就業實習單位”稱號。

除了助力創業,招聘會還“變身”鼓勵創業的路演會。“空汽互娛”“職場先生”等9個台灣青年創業項目依次登臺,以其獨特創意和模式獲得到場投資人的關注。

台灣青年陳宇利既是路演項目“空汽互娛”的聯合創始人,也是上海微漾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招聘展臺的負責人。去年,在台灣師範大學營養學專業就讀的陳宇利休學前往上海,與大陸夥伴一同創立專注校園電競領域的微漾文化。

這次,陳宇利帶著平面設計、文案策劃、項目執行專員等6個職位現身招聘會。“大陸經濟發展前景看好,為青年就業創業提供更多機會。”陳宇利説,希望借助此次招聘會找到志同道合的青年學子加盟,攜手追逐“電競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